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月照禅心

月光,音乐,清茶,书香。一颗心,安静,干净。也许这样就可以一生。

 
 
 
 
 

日志

 
 

引用 算命、看相、预测系列  

2009-11-16 15:50:04|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引用

奥若算命、看相、预测系列

作者 书名 介绍
伏羲

文王

孔子

 周易 这是四书五经之一,是儒家经典。许多人只研究算命,而对周易原文不看,这是本末倒置。
魏伯阳  周易参同契 这是道家修炼内丹的经典。
南怀瑾  易经杂说 这是南怀瑾先生的周易入门书籍,建议初学者必读。
南怀瑾  易经系传别讲 这是南怀瑾先生的周易中系辞的入门书籍,建议初学者必读。
作者 书名 介绍
王洪绪  卜筮正宗 这是一本算命中实用书,它将四柱(也就是八字)、六爻、梅花易、六壬、奇门等算命中用到的基本内容系统地归纳整理而成的入门书。
刘伯温  黄金策 作者刘基,字伯温,朱元璋的军事,精通术数,被民间称为“半仙”。这本书被许多算命书收录,是研究六爻算法(也叫火珠林)的经典。
邵雍  梅花易数 这是邵康节的术数,入门最简单,对突发事件非常灵,但深入还是比较困难的。小雅自己就最擅长梅花易。
蔡牧堂  发微论 这是相地(也就是看风水)的经典,收录在“四库全书:术数”中。蔡元定,字牧堂。原书有图。
蔡牧堂  穴情赋 这是相地(主要是看龙穴)的经典,收录在“四库全书:术数”中。(注:许多网上写成“附情赋”,这是原书漏字造成的。)
扬雄  太玄经 汉朝扬雄所撰,也称《扬子太玄经》,该书九九八十一首,拟六十四卦而写,夜测阴,昼测阳。
曾国藩  冰鉴 邪正看眼鼻,真假看嘴唇;功名看气概,富贵看精神;主意看指爪,风波看脚筋;若要看条理,全在语言中。
邵伟华  周易预测学 摘自预测大师邵伟华、邵伟中预测班讲义。
邵伟华  四柱预测学入门 摘自预测大师邵伟华、陈园预测班讲义。
周振甫  周易全解 这是白话周易,也只能算一家之说,对初学者理解周易有帮助,但不能说全对。因为对周易来说,“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王弼

孔颖达

 周易正义 这是王弼和孔颖达对周易的解释,其中,“注”是王弼写的,而“疏”是孔颖达所写,这是一本权威的书。

  评论这张
 
阅读(8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