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月照禅心

月光,音乐,清茶,书香。一颗心,安静,干净。也许这样就可以一生。

 
 
 
 
 

日志

 
 

秋梦短笺   

2009-11-30 15:45:0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月华如水,半盏秋光轻摇弋,清风拂帘入梦,秋霜满襟。

夜色轻徊,万籁静谧,影影绰绰的沐浴在月华轻泻的朦胧中,窗淡月痕,落影斑驳,倚在秋夜,执一阙温软而绵润的宋词,静听天籁水意般的轻灵,且留几分清醉。

凭指拈韵,采撷几帧芳痕,秋思婉娩,秋梦旖旎,淡墨幽香中,携来几缕若有若无的清韵,清柔成骨,婉约成诗。

秋,明澈而淡雅,宁谧而幽静,在清泠的月色里微微荡漾,在“红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的孤寂中落寞轻吟,在“碧云天,黄叶地,秋色连波,波上寒烟翠”的萧疏中翩然独舞,隐隐约约地融入千年摇碎的梦幻中。

依窗远望,伫立于秋风的惆怅里,剪一帛云袖,掬一脉月色,以一曲婉转的声声慢细数欲说还休的落落华年,凝眸之间,倦柳枯荷已写尽秋意,于生命的长廊迤俪成一帧隽永的画卷。

轻风漫起,且行且吟,娉婷而来的瘦影,将秋夜的梦徐徐成平平仄仄的诗章,皎皎成轻拢慢捻的丝弦,饮尽一帘寂寞。

等你,在尘世的寂寥中,在月色的梵音中,在秋风频起的雨霖铃里,在绿肥红瘦的如梦令里,等得漫天的梨花飘飞成雪,等得潇湘的月色瘦落眉弯,等得十三朝的山水墨洇纸卷

夜阑珊,月无痕,尘浮掠影,旧时已成殇,夜,将所有浅浅淡淡的往事

此夜深深深几许,风静,落花轻,幽幽的心事,漫过迷离的月色,漫过空灵的水色,顺着回阑的婆娑淡影,氤氲一片花韵般的婉约。

小窗幽曳,香随风散,一泓淙淙流淌的清弦,滋润了缠绵的梦境,清香染袂,一若云筝散落,浅吟复低唱。




引文来源  秋梦短笺 - Qzone日志

 转载自 梦婉瑶    转载于2009年11月28日 13:30 

  评论这张
 
阅读(8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