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月照禅心

月光,音乐,清茶,书香。一颗心,安静,干净。也许这样就可以一生。

 
 
 
 
 

日志

 
 

预防感冒食谱   

2010-01-05 16:08:50|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天气干燥,忽冷忽热,人们很容易受到感冒的侵袭。其实,不论任何疾病,都是机体免疫力与致病因素之间相互作用的结果,如果机体抵抗力强于致病因素的作用,那么机体就会非常健康,反之,则会发病。感冒更是如此,过度疲劳、睡眠不足、心情不好以及患有一些慢性疾病、体质虚弱者更容易患上感冒。因此要想不受感冒的困扰或增强与感冒抗争的能力,饮食调理就不能不提到“日程”上来了。

  给大家提供几种食疗小处方,既可享受到美味,又能增强抵抗力,可谓一举两得。

  制法:以薏米及扁豆各半碗煮成粥,每天早晚餐各喝一碗。

  功效:薏米扁豆可强健脾胃去湿气,能促进肠胃吸收,还可加强体力以对抗感冒病毒。

  制法:把一个大地瓜削皮后切成小块,一块生姜切成薄片,加水六碗煮熟后,再加适量红糖,每天早晚饭后喝一杯。

  功效:地瓜补充营养,生姜可去寒,比较适用于风寒感冒。

  制法:每次用五个腌渍苏梅或红盐梅,冲热开水一大杯,搅拌五分钟后喝,早餐与晚餐各喝一杯。

  功效:梅子内含苹果酸、琥珀酸等,有显著的抗菌作用,对感冒也有一定效果。

  制法:取新鲜薄荷叶,用热开水冲喝,每天早晚饭后喝一杯。

  功效:适合口干、咽喉痛、没有痰或痰黄黑的感冒患者,不妨多喝一点儿。

预防感冒食谱:预防感冒吃什么?预防感冒的食物、预防感冒的水果、预防感冒的汤-千年阳光健康医药 求医问药导医指南医生药物减肥瘦身育儿宝宝两性婚恋性心理测试 - 为谁向天乞怜哀 - 一梦千寻 的博客

热咸柠檬茶

  制法:用新鲜柠檬切一两片薄片,放少量的盐,再用热水冲,稍凉即喝。每一杯可冲三次,第二、三次冲时,不需再加盐,注意不可用冷开水冲。

  功效:热咸柠檬茶能顺气化痰。

  1、姜茶饮:生姜10片,茶叶7克,煎汤。
  2、姜枣饮:生姜5片,大枣10颗,煎汤,趁热饮。
  3、姜糖饮:鲜姜末3克,红糖(或白糖)30克,开水冲泡代茶饮。
  4、萝卜饮:萝卜适量,切片煎汤,加食醋少许,趁热饮。
  5、橘皮饮:鲜橘皮50克,糖适量,开水冲泡代茶饮。
  6、菊花饮:菊花6克,开水冲泡代茶饮。

  简单安全、美味可口的对抗流感的食谱,这个食谱适用于流感症状初现时。

  原料:野葛根50克,生姜末20克,鸡蛋2~3个,醋20毫升,香葱、香菜、面条适量

更多精彩内容摘自——

Copyright©2005-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千年阳光健康医药 版权所有 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建立镜像




引文来源  预防感冒食谱:预防感冒吃什么?预防感冒的食物、预防感冒的水果、预防感冒的汤-千年阳光健康医药 
  评论这张
 
阅读(126)|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