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月照禅心

月光,音乐,清茶,书香。一颗心,安静,干净。也许这样就可以一生。

 
 
 
 
 

日志

 
 

望江南   

2010-03-23 10:57:58|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望江南【严肃音画】 - 一梦千寻,  壹网情深 - 水芙蓉 的博客望江南【严肃音画】 - 一梦千寻,  壹网情深 - 水芙蓉 的博客望江南【严肃音画】 - 一梦千寻,  壹网情深 - 水芙蓉 的博客望江南【严肃音画】 - 一梦千寻,  壹网情深 - 水芙蓉 的博客望江南【严肃音画】 - 一梦千寻,  壹网情深 - 水芙蓉 的博客望江南【严肃音画】 - 一梦千寻,  壹网情深 - 水芙蓉 的博客望江南【严肃音画】 - 一梦千寻,  壹网情深 - 水芙蓉 的博客望江南【严肃音画】 - 一梦千寻,  壹网情深 - 水芙蓉 的博客望江南【严肃音画】 - 一梦千寻,  壹网情深 - 水芙蓉 的博客望江南【严肃音画】 - 一梦千寻,  壹网情深 - 水芙蓉 的博客



引文来源   A href="http://hzy.52hzy.com/pass/yansu/">
望江南2首 温庭筠

  望江南

  千万恨,恨极在天涯。
  山月不知心里事,水风空落眼前花。
  摇曳碧云斜。


  望江南

  梳洗罢,独倚望江楼。
  过尽千帆皆不是,斜晖脉脉水悠悠。
  肠断白蘋洲。


  望江南 :

  迟来的晨曦漫过碧蓝的海面,终于映出了坐在窗边女子憔悴的身形,在等些什么,又在望些什么啊,我想我应该知道答案.
  桌上的铜镜映出了倩女之靧面,髻鬟之始掠,奈何再美的容颜也遮不住她面庞那抹不去的苦.
  从窗子向外望去,再也看不到那美丽的玫瑰海,只剩下大海的深蓝和天空无力的苍白;疯长的长青藤爬满雪白的墙体,想要埋掉那些过往的山盟海誓;她不管.只是眺向那遥远的海天相接之处,每一艘船的出现都让她的心漏跳一拍,但是随之而来却是更深的失望.
  她是脆弱的,我想.
  浴血夕阳强有力的光芒带出了一连串的海上泡沫,漫天的红霞啊,在暗示什么呢?
  她还是望着那忽隐忽现的线,等着他,等着,哪怕是一封帛书也好啊.
  悠悠的水波,正如她对他的思念,延伸无止境.
  白色的帆,在一片血红的颜色中也染上了这一天中最后的一抹红.
  她突然想大叫他的名字,可惜,希望在还没来得及希望之前就破灭了,不是他,又不是他.
  回想那"诗山海而常在,似日月而无休",还有那些温存的近乎虚妄的辞藻,是否只是玩笑地颠覆了那些逼仄的韵罢了?
  惨淡的月光衬出了冰冷的海水,入骨三分,海上的薄雾随之而荡,定也住进了她的眼睛,否则,她的眼睛应该不会湿吧……

  
  评论这张
 
阅读(150)|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