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月照禅心

月光,音乐,清茶,书香。一颗心,安静,干净。也许这样就可以一生。

 
 
 
 
 

日志

 
 

多情自古伤离别   

2010-03-23 11:35:29|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

   雨丝茫茫地飘飞,雨中的世界,五彩而朦胧。


  不曾在意周围的一切,翻来覆去只有一个念头:要离别了。
  并没意识到离别将意味着什么,只知道,相聚的时间只有一个小时了,好好把握这最后的一刻。
  于是,我絮絮地谈。
  累得站不住,却但愿永远这么凝眸相对而立,直到地老天荒。
  没有惆怅,没有哭泣,只是不时抬腕看表。表针嘀嘀嗒嗒地走,心也不时地阵阵紧缩,一种莫名的惶惑攫住了我。只能久久地深深地凝视,贪婪地,想让这印象烙刻于心。徒劳地想甩开所有的思绪,领略这最后的温馨。
  终于,你走了。谁也没有说一声再见,似乎还没有到结尾,似乎还不相信就这么离别,于是仍然痴痴地伫立,幻想有什么奇迹发生。
  但是,你高高的背影很快消逝在人流中,我也只好转身,心中一片迷茫,空荡荡地若有所失。不,是真的失去了。我蓦然回首,眼前是陌生的世界,没有灯火阑珊处,更没有那人的身影。
  不由自主地,泪,濡湿了眼眶。
              
               (二)
  
 仿佛已过了几个世纪,辛辛苦苦地捱着日子。屈指一算,才过了三天。一日不见,如三秋兮!
  终于知道,离别的全部涵义,便是无穷无尽的思念与牵挂。
原以为,思念是甜蜜的痛苦,痛苦的甜蜜。可我尝到的,为什么全是痛苦和酸涩?
  心思一动,便跳出一张含笑的脸庞,清晰而深刻,无从逃避,于是,心便随之一痛,刻骨铭心的痛,痛得想哭。
  时时刻刻,分分秒秒。

                (三)

  “当我想你的时候,我的心在颤抖……”
  翻来覆去地听着这首歌。怔怔地坐,痴痴地听,默默地感受那份深刻的思念和痛楚。
 《想你的时候》,字字句句,皆为我心声啊!
  总是做梦,梦中总有一双熟悉的眸子含笑对着我。我苦苦寻觅,却总牵不到那有力的手。好累好累。

               (四)

  夜色好美。天空是高而澄清的,却又有几分莫测的神秘。少女秀眉般的弯月,静静地悬在天边。星星碎钻般散着,悄悄地闪烁,在月的清辉下璀璨不起来。
  月光柔和而朦胧,夜风轻轻地吹,拂起我的发丝和裙裾,如母亲的慈爱,如情人的温柔。
  我独自默默行于月下。“此去经年,应是良辰美景虚设。便纵有,千种风情,更与何人说。”默吟柳永的《雨霖铃》,心不由微微绞痛。“多情自古伤离别”,此愁无计可消除,才下眉头,却上心头。
  虽然说“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但平凡如我,又怎能豁达若斯?长相厮守、两情缱绻毕竟胜于两地相思、尝尽断肠啊!

               (五)

  又是月圆时候。可怜月圆人未圆。
  夜色如水,凭栏独立月下。不思量,自难忘。
  我咀嚼我的孤寂,我甘于我的落寞,心底温柔地轻唤你的名字。“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我相信那遥远的地方,也必有一个寂寂的身影,与我共此明月,共此情怀。
  千百次推想来日重聚情景。唉,那一天,那一天……该是凝眸相看,千思百感,千言万语,却无从诉起,只是默然执手吧。
  不知斯人是否依旧,千般牵挂,万般柔肠,欲寄无由。

生命之杯 188422.lanyue.com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