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月照禅心

月光,音乐,清茶,书香。一颗心,安静,干净。也许这样就可以一生。

 
 
 
 
 

日志

 
 

人生如茶   

2010-04-05 11:20:45|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常常在这样的午后,静静地坐在书房里,手扶一杯上好的香茗,闭上眼睛,聆听着宛如天籁之音的弦乐,让袅袅而升的茶香冲淡世俗的喧嚣。
  此时,仿佛置身于了世外桃源一般,尘事的纷扰与身心的疲惫都在刹那间含羞而去,替代它们的是一份少有的清逸。
  喜欢品酒,更喜欢品茶,尤如喜欢品味人生。
  我不是精通茶艺、茶道的专家,甚至可以说是对此不谐丝毫的门外汉,然而当我第一次酒醉后,我的生命便与茶有了不解之缘。
  如果说酒是狂放的豪迈的,它具有霸气的味道,浪漫的情愫;那么茶就是内敛的柔韧的,它给人的是智慧,为人营造的是一份和谐、宁静而幽雅的心情。
  在生命历程中,无论您是一帆风顺,还是在荆棘丛中踉跄前行;无论您是身居要职,还是洒脱的做着自由之人,您都无法逃避生活强加给您的重负,您需要在这样承重的时刻寻得一份安慰,让自己的心得以安宁。那么坐下来吧,现在您有机会在品茗的同时一起品味人生的味道了。
  有人说人生犹如三道茶:其一,苦若生命;其二,甜似爱情;其三,淡如清风。
  人都是哭着来到世间的,大概是知道自己即将开始其苦痛的一生吧?可是生命的苦岂能一哭而化解?开创生命的道路是快乐的,又是痛苦的,这就是所谓的头一道茶吧。
  随着时间洪流的冲刷,人慢慢地强大起来,找到了自认为的幸福,其甜蜜好似这第二道茶的芳香。
  在岁月的淘沙中,人又被其无情的衰老了,不过这一路走来得到了许多人生经验,智慧的人是清淡的宁静的,于是这第三道茶也泡出味道来了!
  人生多么像一道茶啊,有苦,有甜,最后又淡如清风伴明月了。
  要想品到这茶给人带来的心结,还得约上几知己,茗茶一壶,小酌细品,让悠悠的往事伴着茶香一起升腾。鲁迅先生说过这样一句话:有好茶喝,会喝好茶,是一种清福,首先必须练功夫,其次是练出来的感觉!
  正所谓:一心 两叶 山泉水 四月清明 五采茶 六两箐 七碗露 八分情谊 九巡盖 拾得茶馨满园春
  这是怎样的过程,到达的是怎样的境界!愿您和您的友人在品茗人生的同时,也品出友谊的味道,愿您人生如茶!茶如人生!

                文/网络

人生如茶  -  两心相邀影相照  - 一梦千寻 的博客

感悟:香飘屋内外,味醇一杯中。 客至心常热,人走茶不凉。 知己清茶醉, 厚意留在心, 人生真情意, 与君细品尝!

  评论这张
 
阅读(102)|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