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明月照禅心

月光,音乐,清茶,书香。一颗心,安静,干净。也许这样就可以一生。

 
 
 
 
 

日志

 
 

思念、孤独、寂寞、距离  

2010-09-15 05:56:42|  分类: 默认分类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思念是一种美丽的孤独。
  也只有在思念的时候,
  孤独才显得特别美丽。
  思念是一种幸福的忧伤,
  是一种甜蜜的惆怅,
  也是一种温馨的痛苦。
  思念可以让你流泪,思念也可以让你含笑。
  思念是对昨日悠长的沉湎和对美好未来的向往。
  正是在不尽的思念中,人的感情得到了净化和升华。
  孤独,无时无刻不伴随在我们的身边,人人都会有孤独的时候,但是人人并非能够战胜孤独。孤独会在不经意间侵蚀着我们的肌体,掠过我们的脑海。
  没有距离,便没有思念;没有过往就没有回忆;没有磨砺就很难体验到生活的甜蜜。人——通常是生活在回忆中,对某事;对某人;对某一个阶段;对某次心动的感觉;对某种幸福的向往。都是思念的源泉,当轮船的汽笛拉响,当火车汽笛长鸣,当汽车的轮子开始转动,当飞机冲出跑道腾空而起,思念便开始了。
  也正是因为有了思念,才有了久别重逢的欢畅,才有了意外邂逅的惊喜,才有了亲友相聚时的举杯庆贺。
  思念折磨人,也锻炼人,更铸造了人性格的沉稳,和感情的深沉。思念别人是一种温馨,被别人思念是一种幸福,当然好的前提是——彼此思念。否则,单相思是一种哀愁,只被别人思念是一种负担。
  岁月尽可以象落叶一样飘逝,但这笔财富永存。在你迢迢的人生旅途中,它会永远陪伴着你,给你绵绵不绝的温馨和取之不竭的力量。温馨和幸福伴随你,孤独和思念也相随着……
  因为思念,月光被注入了人类浓郁的感情。月亮弯的时候,思念也弯,月亮圆的时候,思念也圆,不论月亮是弯是圆,思念是一首皎洁的诗。
  不论你是哭着思念,还是笑着思念,在思念的时候,你都会心无旁骛,思念也是一种纯净。思念在明月下,思念在黄昏里,思念在秋雨中,美丽的景致,更易勾动人思念的情怀。美丽的景致,也更衬托出那些苍凉的美。伴随着不尽思念而来的必然是漫长的等待。可以说是一种思念中的忠贞与豁达。不论怎么说,思念是一笔巨大的精神财富。
  当寂寞之感涌上心头,请你翻开以往的记录,阅读以往的日记,再续写一篇美文,尽可能释放你心中压抑的情绪,打开情感的闸门,任凭孤独肆意奔涌,悄悄地倾诉,绵绵的柔情。如春雨般流过心底,似有一股清凉的气息扑面而来,暖人心脾。
  孤独与寂寞为舞冷清为伴。孤独是一杯浓浓的茶水,它会随着时间的流逝而变得平淡,生活中的平淡才是一种安逸;到大自然去吹吹风散散步,感受一下自然界的美丽风景。
  孤独久了,就自然会喜欢上孤独,在平和静谧之中的情感会得到释然,宁静致远的心绪,就不会随着喧嚣的城市,而感到焦灼与浮躁。
  孤独与空旷在慢慢长夜里遥望天际,放飞寂寞的灵魂,把感伤带到云天之上,孤独就会远离这座浮华的都市,要学会承受孤独,要像梅花一样孤芳自赏,超然度外。
  走过孤独,真的很相信那句老话,把孤独交给时间吧,时间是一剂最好的创可贴,我们之所以选择淡忘,不是为了逃避,而是为了明天生活的更加美好。面对孤独,不要惧怕,要学会善待孤独是一种最高境界,孤独孕育着希望,年轻时甘于孤独,年老时就不会寂寞。
  这一夜
  属于沉默和寂寞
  没有声息
  没有音色
  幽蓝的天空露出了不易察觉的寂寞
  
  其实
  我并不孤独和寂寞
  因为有
  满天的小星星和我做伴
  还有那一弯满月也悬在银河
  
  只可惜
  满天的星星不解我心
  那疏星只懂得顿顿的闪烁
  一眨眼它还是原来的沉默
  
  只可惜
  那满月只学会静静的唱歌
  一侧耳竟然只是错觉一现
  瞬间既失
  
  只可惜
  这无声的夜晚
  幻想的浪漫
  消逝而过
  没有预告
  匆匆流过
  那一轮红日也缀在角落
  
  只可惜
  那棉团只懂得怯怯的闪躲
  一瞬间它丢弃原有的沉默
  这折磨人的夜啊
  思念
  孤独
  寂寞
  竟是这么的美妙
  评论这张
 
阅读(197)|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